姽婳若韵

〔甄嬛〕江玉燕洗白指南

  前排提示:1.江玉燕穿越甄嬛传电视剧,身穿不是魂穿

  2.洗白但是并不完全洗白,对一些人还是狠毒的

  3.不黑全员基本上按原性格脾气描写,该什么发展就什么发展

  4.cp不定,可能是眉姐姐,但是也说不定,写着看吧。

  

  第一章

  “假如能够重活一次,我不要做皇妃,也不要做武功天下第一,我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。”临死前,江玉燕这样想到,缓缓闭上了双眼。

  “啊!小姐,前面有个人!”采月突然害怕的喊道。今日本是殿选结束,因为太后很是中意沈眉庄,便将其留下来让竹息姑姑多与其说了些话,故而出宫时已是天黑,这等黑灯瞎火的时候,冷不丁看到一个人躺在前面,换谁都会害怕。

  “采月别怕,先去看看,或许是哪家公子小姐半夜遭了匪盗。”沈眉庄冷静道。闻言,采月大着胆子上前:“小姐,是位姑娘,只不过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了,连个话都说不利落了。”沈眉庄无奈上前,待看清那人后,心里一惊,这可是龙袍,这等大逆不道的穿着,怕是有九个脑袋都当不起。这样想着,沈眉庄不敢救,只想着快跑。

  可走了几步,又有些犹豫,虽说是诛九族的大罪,可竟是一条人命,若真的将她丢在这里,待天一亮宫门口的侍卫换岗巡逻,这姑娘怕是真的活不成了。到底还是心善,沈眉庄又折回去,吩咐采月将她托起,放到马车里,并警告在场所有人,今天的事不可说出去,连夜赶回了沈家。

  一回到沈家,就让丫鬟把江玉燕身上的龙袍脱下来拿去焚烧,并给她换上新的衣服,然后请郎中来看病。

  郎中抚了抚自己的胡子,眉头一皱,有些为难道:“这姑娘的病症,恕老夫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,似乎毫无大碍,但是脉象又不似常人,老夫也不知道她何时能够醒来。”

  沈眉庄心里大概有了点底:“罢了,我明个还要学宫规礼仪,既然郎中都如此说了,只能看她自己的造化了。采月,叫采星照顾着她吧,醒了来告知我一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…”江玉燕觉得有些喘不过气,求生的本能,让她大口大口的呼吸,最后终于顺畅了。她冒着冷汗坐起身来,看着陌生的环境,心里有些疑惑:我不是死了吗?身上的衣服是换过了,运了一下功,武功还在,那这是哪?她没死?谁救了她?

  心中划过无数疑问,可能是运功的动静惊动了睡着的采星,她上前与玉燕解释清楚了情况,江玉燕也是个聪明的,从她们的穿着打扮语言行为来看,显然与她之前所在的世界完全不同。暂且按下心中的疑惑不表,只装作寻常人,心里对该如何对那位小姐做出解释已经暗暗有了想法。

  第二日,沈眉庄听闻江玉燕已经醒来,果然早早的就来看她,少不得要问起龙袍的事情,江玉燕眼角含着着几滴泪珠,楚楚可怜的解释道:“小女子原本家庭美满,从小与花家一公子定下亲事,原本打算上京与夫家成亲,未曾想路上遇到仇家,全家上下皆被贼人所害,甚至连那夫家也受到牵连,仇人恨我父亲入骨,而我是家中父亲最为喜欢的小女儿,自然是想尽办法对我百般折磨,最后给我穿上龙袍丢到皇宫门口,为的就是让我九族不得好死,幸得姐姐相救,大恩大德,来日必报!”

  沈眉庄本就心软,闻言更是动然,愤愤道:“天子脚下竞敢如此猖狂,太过分了,妹妹不如将仇家告知,姐姐看看能不能帮到你。”

  江玉燕摇了摇头:“姐姐的好意我心领了,只是现下只剩下我一人,实力本就不足,又不忍牵连姐姐,更何况冤冤相报何时了,本就是我家对不住他家在先,就此了结这段孽缘吧。”

  沈眉庄心中怜惜更多几分,安抚性的上前握住了江玉燕的手:“妹妹真是心善。不知现下作何打算?”

  江玉燕摇了摇头,又掉了许多眼泪:“我也不知道,现下已是无家可归了,不知姐姐可否留我,赏我口吃的就够了!玉燕愿为姐姐当牛做马!”说着便要起身下跪。

  沈眉庄连忙扶道:“妹妹这是说哪里话,既然遇见则是有缘,只不过……我过几日便要进宫,有规矩只能带两位丫鬟,采月采星跟随我多年,实在不能带你。不若我请示父亲,让你留在府中可好?”

  江玉燕眼神黯淡下来:“是妹妹没有这个福分跟随姐姐……抱歉,让姐姐为难了。”沈眉庄心中不忍,一时语塞。然后又像想起了什么,连忙道:“对了,我前日认识一朋友,她应当是没有陪嫁丫鬟,你可愿随她入宫,这样也可在宫中与我常常相见。也好彼此有个照应。只是我看妹妹艳色无双,也不似穷苦人家出身,做丫鬟是否委屈了你?”

  江玉燕心中一喜:“怎么会?妹妹能活下来,有个容身之地已是万幸,不敢奢求再多。”这女人果然和江玉凤苏樱一样好骗,江玉燕心想。再次想起这两人,江玉燕心中竟然升起一股悔意,毕竟这两人,一个曾经真心对她好待她为亲妹妹,一个救过她帮过她好几次,可是最后却皆被她所害。

  “这便是了,待会我遣人去与安妹妹说好,你过去就是了,只不过你这玉燕二字与嬛儿家的辈字撞了,怕是不妥,得委屈你改个名字。不如把玉字去了,称作江燕如何?保留一个江姓,也算不负家族。”沈眉庄倒是考虑得周全。

  江姓?谁稀罕江别鹤那个伪君子的江姓,不过也无所谓了,当初小狗那么难听,她不也应下来了吗?称呼而已,如今最重要的是找个容身之所,找份差事好好的快快乐乐的活过这一生。虽说她不愿意再入宫,但是这次也不是去做妃子,就是去混口饭吃而已,倒也无需计较这么多。至于什么伴君如伴虎,她江玉燕什么本事和手段,难道还怕在宫里活不下去不成。这个沈眉庄与她那蠢姐姐有些相像,又是一个救过她,且真心对她好的人,她不愿再失去。“但凭姐姐安排。”江玉燕应道。

  “时候不早了,教规矩的姑姑要来了,你和我同去学习吧,免得进了宫犯错,这宫里可比不得宫外,需得步步小心。”沈眉庄看看时辰,这般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甄府,安陵容收到来信,心里涌起几分感激,却又带着些许不痛快,眉姐姐待她虽好,可是这般做派,却是让她更加痛恨自己身份低微,连丫鬟都是别人看她可怜赏给她的。

  江玉燕来到甄府时,一见安陵容便敏锐的感知到了她的情绪和小心思,和过去的她有些像。仔细一想便知,无非是嫉妒与自卑罢了。为了将来过得轻松些,这隔阂是万万不能有的。于是她便与沈眉庄说过的谎话,再与安陵容说了一道,还特地强调了,收留江燕,不是沈眉庄的赏赐与施舍,而是安陵容帮了沈眉庄,帮了她江玉燕这个忙。是江玉燕欠了她这个人情,日后一定会尽心尽力,还了这份情。果然,这样一解释,安陵容待她更亲密了几分,倒是全心全意的信任她了。

  

评论(31)

热度(37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